close

自從我3歲的小女兒在去年聖誕節酮酸中毒之後,我每天幾乎都得花好幾小時在網路上爬文,找尋各種可以幫助她的治療方式或是任何可以讓她活得更自在的資訊,第一次得知樂悠30胰島素保冷(溫)袋的訊息,是在糖友順子的網站中有了初步的認識,當時的我很認真和老公討論,媗媗的狀況需要購買使用嗎?一天兩針的孩子與一天四針情況比較起來,中午可以免除挨針的情況,保溫袋購買急迫性似乎低了些。

    但是幾個月來,一些情況讓我不得不審視我之前的決定是否正確?!像是幾個月前媗媗感冒發燒的時候,我為了補打胰島素,我必須先衝回家拿出空針,抽出正確劑量再衝去幼稚園補打,那一天的血糖難以控制,我每2-3小時就得瘋狂趕路,只因為幼稚園的冰箱裡堆滿了點心與食材,我真的不敢想像我的胰島素放在其中,會是什麼情況?過年返家途中,擔心胰島素變質,只好拿出放入先前拿來保存母乳的保溫袋,大小果然完全不適合,玻璃瓶碰撞的聲音,薄薄的保溫袋是否能真的保溫都讓我質疑?更別說是保麗龍或是保冷劑的使用,我都怕胰島素直接接觸冰涼的保冷劑,不是讓媗媗打針更疼痛,就是變質無法使用!今年早春天氣變化多端,有時寒冷,有時卻又像酷暑般讓人無法忍受,媗媗連續幾天無法預測的高血糖,終於找到兇手,原來那透明的胰島素,居然有了一絲絲細微雜質,胰島素真的變質了!!炎熱夏天還沒到,我該找到一個可以真正保護救命胰島素的幫手,有了它,我再也不用擔心胰島素的保存問題,胰島素也可以安全的帶在身邊,隨時可供使用,無須擔心,我也終於可以帶媗媗出去旅行,不用在下午趕著回家,不用再擔心在外打針的問題!感謝這一次美綠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提供試用機會,我會好好運用它,並且將心得與大家分享,希望大家都能和我們一樣,找到小小的、平凡的幸福。

    終於收到了樂悠30胰島素保冷(溫)袋,外包裝標有清楚的使用方式,相信新手也可以輕鬆上手,內袋吸完水後變得飽滿,把玻璃瓶裝的胰島素放入,感覺很安全,不會碰撞損害的感覺。晚上出門將保溫袋放在包包裡,不會佔空間,也沒有濕濕黏黏的感覺,和先前母乳的保溫袋差很多。放置了一晚上,雖然這幾天以高溫如同夏日一般,放置內部的玻璃瓶仍和昨天我放入的感覺一樣,帶點冰涼,胰島素沒有異狀,這幾天就讓胰島素跟著媗媗行動吧!

    幾天下來,協助打針的爸爸說胰島素沒有任何異狀,放在包包裡也不會讓東西弄溼,我們原本將胰島素放置在夾鍊袋中,現在放置在樂悠30胰島素專用保冷(溫)袋,胰島素不會與袋中物品混雜在一起,玻璃瓶也不會破掉…浸完水的樂悠30胰島素保冷袋胖胖的,是絕佳的保護袋呢!從包包裡拿出來,也不會像夾鍊袋一樣,一眼就被人看透,比較有隱私的感覺。

    週末的時候,終於可以讓媗媗在外面吃晚餐,是期待已久的義大利麵家庭餐館呢!為了讓媗媗吃得更放心,我們在車上先量完血糖,接著就是在車上注射胰島素,雖然天氣有點炎熱,但是胰島素都能在安心的環境下保存著,注射完後媗媗可以像一般孩子一樣在外面享用餐點…雖然還是要控制份量啦!但是可以像以前一樣晚上吃完餐點後逛逛百貨公司,已經是很大的幸福了!能體驗這次活動,我們終於再也不用趕回家注射,晚餐也能有更多選擇了!

    五月中旬爸爸因為工作,必須帶瑄瑄前往桃園住宿3天,有了這兩週成功的經驗,我相信媗媗可以和爸爸一起挑戰在外過夜,也能夠不用擔心胰島素的保存與注射上的問題!希望能藉這一次的心得分享,幫助一些還在擔心胰島素保存上存有疑慮的人,能夠更加確定自己的需求。天氣逐漸炎熱,讓每一次外出都能確保胰島素的品質,相信至是每一位病友與家長的希望!

arrow
arrow

    FRIO樂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